close

事前預警,有點少女漫畫的限良,可以接受再繼續

 

 

 

最近,良守覺得自己有點不對勁,有時候被靠太近會開始緊張、心跳加速以及講話變得結結巴巴,甚至都不敢直視對方,而這些情況的對象只限於志志尾。

 

雖然是個自小就喜歡著自己青梅竹馬的人,但良守對時音的感覺一直比較偏向保護和依賴,真正關於戀愛方面的經驗可說是幾近於零,因此良守也不太能釐清自己對志志尾的這種感覺,他想了想後,覺得對生活也沒什麼大礙就放著它不管了。

 

 

 

 

 

但是,他現在不得不重拾起這個問題,良守抱著自己的午睡枕站在學校頂樓的天台邊糾結了。按照以往的經驗,若他爬上了天台肯定會看到志志尾躺在上面,照自己現在這種情況,像平常一樣地躺在那傢伙旁邊,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啊!可是若不上去,他也找不到更好的午睡位置了……,良守苦惱地想著。

 

「你在下面做什麼?」志志尾冷不防地探頭,他剛剛就感覺到有人到了天台下邊,在這種時間不用想也知道絕對是墨村家那少年,但那人卻不知在猶豫什麼遲遲不上來,讓他只得開口詢問。

 

「沒、沒什麼啦!」被志志尾突如其來的出聲驚嚇到的良守,有些心虛地大聲回話。

 

志志尾覺得對方有些奇怪,但他也沒多想什麼,「那你準備在那邊罰站?」

 

「誰在罰站啊我現在就要上去了!」良守下意識抬頭反駁,在對上他的眼神後又不自然地移開。

 

我幹嘛回這麼快啊!良守內心崩潰,他在回答的瞬間就已經後悔了,卻只能緩慢地移動到志志尾旁邊,設好結界並背對他躺下後,他閉上眼睛開始祈禱志志尾不會跟他搭話,根據對方以往的表現這是極可能發生的,這麼想後良守安心了點。

 

然而今天志志尾像是要跟他作對一樣。

 

「你今天……真安靜啊。」志志尾轉頭看向良守的背面,在他這麼說後,他清楚看到對方抖了一下。

 

「沒、沒有啊,午覺不就是要安靜嘛哈哈。」良守強裝鎮定地回道,卻沒想到自己的結界已經曝露出他內心的浮動。

 

結界又開始不安定了。志志尾瞇著眼看著他,果然有什麼地方很奇怪,不管是對方那慌張的態度,或是那敷衍的回應。

 

嗚哇――背後感覺好刺痛,那傢伙現在絕對在盯著自己看,難道起疑了嗎?良守緊張地抱緊自己的枕頭縮起來,試圖讓自己曝露在對方眼神下的地方減少。

 

「……是嗎?那就算了。」也不急著現在就搞清楚良守的舉止,反正之後相處的時間多的很。志志尾這樣想著,倒也沒繼續為難他。

 

聽到志志尾這麼輕易的就放過他,良守頓時鬆了口氣。

 

 

 

 

 

「啊啊可惡,結果睡了個午覺反而更累啊。」即使在之後志志尾不再開口,但良守光是躺在他身旁就無法放鬆入眠,一直戰戰競競的結果就是導致身體更加疲憊,因此他一下課就飛速衝回家準備補眠,使得旁邊的田端忍不住感慨一下今天墨村消失的速度又突破紀錄了。

 

晚上,恢復體力後的良守精神飽滿地進入烏森開始他晚上的工作。

 

「良守,你今天好像特別有幹勁呢。」斑尾跟在他旁邊這樣說。

 

「哼哼,那當然,我現在的狀態絕對可以勝過他們的。」良守覺得睡了一覺後充滿了精神,他快速地跑向看到的妖物旁。

 

「結!」

 

「依然是巨大卻不準確的結界啊。」斑尾看著那形狀難看的結界鄙視了下。

 

「少囉嗦!只要抓到妖物不就行了。」良守有些惱羞成怒。

 

「但是啊,你還有一截沒抓到露在外面喔。」這樣說著,走來的時音搶先一步圈住妖物滅掉了它。

 

 

 

「時音!你怎麼搶我獵物!」

 

「誰叫某個人沒全部圍起來呢,是吧白尾?」時音一臉理所當然地說著。

 

「當然囉,Honey。」白尾像往常一樣配合著時音嘲諷良守,「小良,你的技巧還得再加強啊。」

 

「才不想被你們說!」良守則是一如既往地被激怒,「等著瞧!下個妖怪絕對是我消滅掉的!」在跑走找下個獵物前,他還不忘撂下一句話才離開。

 

「真是小孩心性啊……」也不知道是誰這樣感慨了一句。

 

 

 

「可惡!剛剛明明就是我的獵物。」在尋找的途中,良守依然不爽地抱怨著,斑尾也習以為常了。

 

「誰叫你結界不好好設。」

 

聞言,良守瞪了牠一眼,「什麼啊,斑尾你不是應該站我這邊嗎。」

 

「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妖怪你還不是浪費掉這機會。」斑尾也不甘示弱地回他。

 

「那是……」良守剛想反駁,卻像是感應到什麼頓了下,「又有妖怪來了。」

 

他預備好動作,想俐落的解決掉這個妖物以蓋過上個的失誤,在準備出手時,妖怪卻被突然從旁掠出的志志尾給消滅了。

 

自己的獵物再一次被搶走,但良守現在沒心情去注意這個,光看到來人就讓他整個人僵硬了一下。啊啊啊怎麼這傢伙也出現了啊!明明同在烏森裡,良守卻顯然完全忽略了這點。

 

殺死妖物後,志志尾難得沒聽到少年的指責,側頭過去再度看到對方有些僵硬的表情,他開始有點煩躁。

 

「喂,你愣在那幹什麼?」剛剛良守和雪村女孩的互動他都有看到,明明跟其他人都能正常互動,卻只對自己露出這種微妙的表情到底是什麼意思。

 

在志志尾要走向他時,良守卻像是回過神一樣以極快的速度處理掉了剛剛妖物的屍體。

 

「啊我剛剛感覺到另一邊也有妖怪這邊就交給你了志志尾我先走一步了――」說到最後他已經跑到很遠了。

 

沒來得及反應過來的志志尾來不及阻止,「……搞什麼。」他嘖了一聲。

 

 

 

 

 

良守跑到了自己覺得離志志尾很遠的距離後才停了下來,有些喘地平撫著自己的呼吸。

 

「良守,我沒感覺到有妖怪啊?」斑尾狐疑地問。

 

「……可能是我的錯覺吧。」良守眼神默默飄往旁邊。

 

正統繼承人的感覺會出錯?開什麼玩笑。斑尾一臉你在逗我的表情,「你該不會……在躲那小子吧?」

 

「誰誰、誰在躲他啊!」迅速被拆穿的良守臉脹紅。

 

「哈,我猜對了吧。」斑尾嗤笑了聲,「來來,告訴我為什麼你在躲他。」語氣完全是幸災樂禍的模式。

 

「唔……就是……」就算知道斑尾並不是認真問他的,但良守早被這種狀態困擾已久,在希望得到建議的心情下還是一五一十地說了。

 

「噗哈哈哈哈哈――」斑尾一聽完立刻爆笑出聲。

 

「你笑什麼啊!」認認真真的詢問卻得到這種回應,臉皮薄的良守有些惱羞成怒。這哪裡好笑!他煩惱了很久欸!

 

「哈哈哈哈――」斑尾繼續笑了很久才抬起頭,「所以才說你還是小孩啊。」竟然連自己的心情都搞不明白,該說真不愧是良守會做出的事嗎?

 

「什麼意思我不懂啦!」

 

「你自己想吧,這不自己想清楚沒意義。」說完斑尾也不等良守回應,打了個哈欠,「我要收工回去了。」

 

被拋棄的良守愣了一下後,「你這隻沒用的臭狗——!」結果搞了半天根本沒得到任何實質幫助!

 

 

 

 

 

在那之後,志志尾發現自己和良守碰面的時間急遽減少,上學時間彷彿被刻意調整過一樣,自己再也沒在路上遇到過對方,午休時也不會看到少年抱著枕頭跑上天台。最讓志志尾火大的是,就算在兩人真的相遇時,也只會看到良守避開他的眼神用著略慌的語氣找個一聽就知道是編出來的理由跑走,傻子都知道對方是在躲避他。

 

講實話,良守的態度也不會對他的日常生活有任何影響,就這樣放著不管也沒差--個頭。在少年不知道第幾次遇見自己就慌慌張張地掉頭後,志志尾抑制不住心底油然而生的焦躁感,一個箭步衝上前堵住對方。

 

「唔哇你幹嘛!」良守很明顯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驚嚇到。

 

「那是我的台詞,你最近到底怎麼了?」志志尾面色不虞地盯著他,與其說是疑問,倒不如說是質問。

 

「什什什什麼怎麼了!我很正常啊哈哈哈!那就先告辭--」「咚!」

 

在對方轉身逃跑前,他一掌拍在少年身後的牆上切斷他的路線。事到如今竟然還想著要落跑?

 

被志志尾堵在牆邊的良守臉部瞬間脹紅。壁咚啊啊啊啊!原來現實生活中真的會發生這場景……不對,臉好近太近了!

 

「你、你先離開點啦。」良守支支吾吾地希望對方能後退點,被躲了這麼多次的志志尾自然不會輕易如他所願。

 

「先給我交代清楚為什麼要躲著我。」他居高臨下的望著眼神躲閃的少年,「我有做什麼惹到你了嗎?」不然為什麼平常直率的人會像現在連眼神都不願意對上自己。

 

「沒有!」對方參雜著些許低落的語氣讓良守急忙抬頭反駁,「只是……」眼神對上沒幾秒又開始飄忽。

 

「只是?」細若蚊吶的聲音讓志志尾稍微往前傾了些。

 

被他的動作搞得更緊張的良守忍不住豁出去,「只是靠近你就不對勁啦!心跳不停加快,又很緊張,都不能好好跟志志尾你交談我也很困擾啊!」隨著他說出的每句話,志志尾漸漸瞪大雙眼,最後忍不住捂住臉蹲到地上。「搞什麼,竟然連自己心情也沒明白嗎……」也不知道是在說自己,還是在說面前那遲鈍過頭的男孩。

 

「什、什麼嘛,知道是怎麼回事就快跟我說啊。」良守不服氣的回道。

 

志志尾抬起頭看了他一眼,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在對方將要發作之前,伸手把他往下扯。「你做什--唔!」原本兩人間就不大的距離瞬間被縮到最小,唇上柔軟的觸感讓良守發懵地望著眼前有著獸眼的混妖,完全反應不過來。

 

看著眼前受到刺激而腦袋短路的少年,志志尾稍微退開點,難得好心情地彎起嘴角。

 

「這種時候,就該閉上眼喔。」隨後,再度覆上去。

 

おわ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界師 限良
    全站熱搜

    蒼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