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是尋常的一天,又或者不那麼相似,相差只在於前陣子寄宿在他們家的人,冰浦蒼士。

 

僅管剛開始,良守還因為狩獵神祐地的事對他充滿戒心,但在經過這段日子的相處後發現到冰浦的本性並不壞,甚至可以說是單純至極。

 

根據爺爺說的,白天待在家中時,除了發呆或睡覺外,他也會幫忙爸爸做些打掃、跑腿的雜事,有時也會跟利守下棋,輕易就贏得了他們的好感。

 

--但偏偏這又是個以命令為首的主。

 

想到這,良守苦惱的抓了抓自己的頭髮。知道做這些事都不是那傢伙自己的想法後,他很難繼續用防備的態度來對待冰浦,卻因為他頭頂所謂的"主人",也不能對他完全卸下心防。

 

這種矛盾的心情讓良守很是困擾,畢竟他平常就不是會存有什麼複雜心思的人,對待週遭人的態度也是單純的直來直往,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突然出現了這麼一個特例,讓良守有點不知該用哪種態度和他相處。

 

啊啊,總之先順其自然吧。腦細胞死光的良守自暴自棄的想著。

 

 

 

「爸爸,冰浦那傢伙呢?」剛回來的良守沒看到總是待在家的人覺得有些奇怪。

 

「我拜託他去買東西了。」正在趕稿的修史回答他,「還有,良守你不要說什麼那傢伙,很沒禮貌的,冰浦可是個好孩子啊,不要總是對他有偏見。」有點看不慣良守對待冰浦的態度,他稍微說了幾句。

 

「我知道啦……但要突然改過來很難啊……」良守有點彆扭的轉過頭去小聲嘀咕,「而且要是他沒做什麼我也不想這樣啊…………」

 

「什麼?」最後那句太小聲使得修史問了出來。

 

「沒什麼。」隨便敷衍下後,良守溜回自己房間。

 

回到房間放下書包後,他想了想,決定開始新一天的蛋糕城堡大計。

 

走到廚房拿出了為了不被老頭子發現而藏在角落的器具,良守愉快地邊哼著不成調的歌曲邊對照著新的設計圖做起了蛋糕。

 

 

 

在蛋糕做到一半時,良守聽到開門的聲音而走出廚房看了下,發現是跑腿的冰浦回來了。

 

「你回來啦。」

 

「嗯……我回來了。」一如既往地慢腔調。回完話後,冰浦看著眼前人有些怪異的裝束,疑惑地問,「你的打扮……?」

 

「喔,這個啊,我正在做蛋糕,穿成這樣才不會弄髒衣服啊。」良守拉下身上的圍裙這樣對他說。

 

「蛋糕?」

 

「就是前幾天給你吃的那種甜食啊,你該不會忘了吧……」看著冰浦依舊一臉困惑,良守有些無語,接著像是想起了什麼後對他說,「話說你是第一次看到我在做蛋糕吧,要不要過來看?」

 

「結界--」

 

「絕對不是用結界術做的!」快速了打斷他接下來的話語。

 

到底是怎樣的生活環境才會以為所有東西都可以用術法做成啊……良守不知道是第幾次的這樣想著。

 

被打斷的冰浦倒也沒什麼反應,「我知道了。」點點頭應下了良守的詢問。把採購回來的東西交給修史後,就跟著良守到了廚房。

 

看著廚房裡的半成品,他向來毫無情緒的瞳孔難得參雜了些好奇。

 

發現冰浦不是對什麼都沒興趣後,良守也滿高興的,有了感興趣的東西後自然就會增加些人情味了,雖然暫時還無法改變他那奉命為旨的觀念,但能從其他方面下手倒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個……是什麼?」指著桌上那一鍋糊狀物,冰浦問。

 

「那是蛋糊,放入烤箱烤完後就可以吃……等等!先不要吃--」來不及制止冰浦的動作,只能看著冰浦把沾到蛋糊的手指放入口中。

 

「甜的。」舔盡手上的蛋糊後,他這樣說。

 

「當然,這就是蛋糕烤前的樣子啊。」良守沒好氣地回他,「生的東西你也敢直接吃進去,小心拉肚子。」

 

「烤完,會凝固?」像是沒聽到後面那句,冰浦繼續問。

 

「對啊,這就是那什麼……雞蛋造成的凝固效果?」其實也不是很清楚其中原理的良守想了下後也用疑問句回答,卻發現冰浦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了他身邊,「……你幹嘛?」並不覺得冰浦會對他做什麼,也沒後退就偏頭詢問他,卻沒想到他就這樣湊近了自己的頸窩聞了聞。

 

「有個香味。」

 

「哈?什麼……哇!你幹什麼?!」還沒反應過來的良守猝然不及的被舔了下脖頸,頓時驚叫地推開了他。

 

「你也是……甜的。」看著眼前的少年面紅耳赤的捂著自己的脖子瞪大雙眼望向他,冰浦產生了種覺得很有趣的感覺,但他也不清楚為什麼會有這種心情。

 

「那不是廢話!我剛剛在做蛋糕,那味道也染到我身上了啊!」聽著冰浦認真的回話,良守瞪著他,「而且哪有人覺得香就舔下來了啊!」心臟差點要被嚇停了啊!

 

「不行……?」冰浦一臉疑惑,他完全不理解這行為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當然不行,你這樣會讓人誤會的。」有些沒力的回話,良守開始覺得教導冰浦人情世故是一件非常急迫的事。

 

誤會?滿頭問號的冰浦頓了頓,「誤會什麼?」他所擁有的記憶與知識幾乎都跟戰鬥或任務有關,當遇上這種人與人間相處的問題時,自然難以領悟。

 

「就是……別人會覺得你喜歡他什麼的……」良守組織著自己貧乏的語彙試圖向冰浦解釋,「總之,在一般情況下這就是不恰當的行為。」

 

「但是,我覺得,我喜歡良守。」用著平淡的語氣說出堪比爆炸性的話語。

 

「哈?!」原本正在拿起攪拌器的良守驚的把器具掉下去,「不……不是吧!你說的應該是朋友間的喜歡吧?!」他真心覺得自己心臟難以負荷起眼前人的言行舉止。

 

「喜歡,還有分別?」

 

「有的啊!我剛剛說的是男生喜歡女生的那種喜歡啊,朋友間的喜歡是不一樣的。」為了不使冰浦再說出驚人的話語,良守決定盡快結束這話題,「好了吧,接下來我要繼續做蛋糕了,你過來幫我。」幸好冰浦也沒繼續問什麼,乖乖地走到他旁邊幫忙。

 

雖然沉默著,但冰浦依然在思考剛剛的話題。他覺得自己對良守的喜歡和對其他人的不太一樣,對雪村家的女孩比較傾向夥伴的感覺,對自己的主人則是依賴和尊敬,但是良守不一樣。他看著身旁人臉上仍未退去的紅潤,有點恍神的想。

 

儘管搞不清楚其中的差別,但他知道,他渴望著接近良守,渴望著了解他的一切。

 

--渴望著永遠待在他身邊。

 

おわ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界師 冰良
    全站熱搜

    蒼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